2018年河南大学生物信息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第一讲圆满结束

作者:医学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基础医学院 谢龙祥 发表日期:2019-05-21

        2019年5月9日,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颁奖会暨第七届大赛启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我院获奖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享杯”大赛是科技资源共享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第六届大赛历时7个月,12500余名学生参赛,收集作品1931件,247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97名。医学生物信息学研究所教师郭向前教授、谢龙祥副教授指导的项目《Nme家族成员在乳腺癌中的表达和预后价值研究》项目荣获“二等奖”,团队成员包括郭金帅,南仿美,吕明钰,高华聪和李思欣,郭向前教授、谢龙祥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共享杯”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刘德培致辞说,大赛在科技资源开放服务模式研究、大学生科技创新体系构建、高校创新创新业环境营造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他鼓励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积极迎接挑战、深入探索尝试,开展自主性、研究性和创新性学习,不断提高针对科学问题的深度挖掘、综合集成和分析解决能力。
国家基金委副主任何铭鸿教授给郭向前教授、谢龙翔副教授颁奖
获奖的喜悦

        本所学生和刘德培院士合影
        第七届“共享杯”大赛已经拉开帷幕,并将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丰富赛事形式,设置科学普及、科学研究、科技创新3个赛道及“人口与健康”专项赛。大赛将由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多个省市地方科技平台和行业学会组织等共同协办,并为大赛提供资源保障,百度、腾讯、北航孵化器等企业机构也将对优秀作品给予创新创业奖励。
        我院将继续准备,争取在创佳绩,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助力学生创新。
        “共享杯”官方网址:http://share.escience.net.cn/nav/new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