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三届国际转化医学大会

作者:李会敏、王菲、蔡凌浩 发表日期:2019-07-28

        “第三届国际转化医学大会暨2019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19年7月26-28日在河南省开封市中州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联合主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主席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李志梁教授。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全国各省市高校、院所及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教授、河南大学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骁也莅临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以“转化医学:临床-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题,旨在探讨转化医学未来发展路径,加强我国基础和临床应用之间的融合创新,大力推广转化医学技术成果,同时为了活跃科研工作者的学术思想,加强多学科间和不同团体间的联系和协作。

        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陈海岭教授致辞并介绍了与会主要领导和专家。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教授致欢迎辞,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同行以及中国转化医学委员会对河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李志梁教授致辞,并宣读新增的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青委会副主任委员、青年委员名单。

        大会期间,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教授,中国微循环学会副理事长张华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医学健康中心助理教授刘志杰教授,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医学院公共卫生研究所和医学系副教授Marcela Rodriguez,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特聘教授印明柱研究员,“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王宜强教授,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季少平教授,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药学院杨健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青年千人李昕研究员,神州数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生物医学科学家冯纲博士,依次在本次大会上作出精彩前沿的学术汇报,会场学术讨论交流的热情高涨,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会议最后,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向前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中国微循环学会是从事微循环领域相关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国家一级学会,初创于1993年。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微循环学会下属二级学会,是从事转化医学相关专业的科技界、医学界、工业界人员组成的团体。近年来,在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已先后举办了2届全国转化医学大会,通过学术交流,极大推动了我国转化医学的研究与应用发展,为在分子基础医学研究向最有效和最合适的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预防模式的转化提供了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学术成果。
        本次大会站在“临床-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一新的时间节点上,立意深远,放眼全球。在此次会议中,各专家学者充分交流学习了医学最新进展与成果,在医学与科技的双重魅力影响下,共同探索未来医学的前进道路。